财新传媒

汇丰零售银行CEO:新信用卡业务再探中国市场

2017年02月09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数字银行关键在于数字化战略的执行和耕耘,科技企业涉足金融服务应该被适当监管
资料图:汇丰银行标志。 MIKE CLARKE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去年12月初开始,汇丰银行全新信用卡业务的大幅广告在北京的地铁等公共场所不时可见。在外资机构纷纷出售中资银行股权,中国对外资持股中国金融机构开放前景还不明朗的环境下,这尤为显眼。

  汇丰是目前惟一一个在中国五大行中持股仍超过1%的外资金融机构(相关报道详见财新网《外资撤出中资银行 获利还是逃离?》),持有交通银行近19%的股权。它也是全球范围内系统重要性最高的三家银行之一。另两个银行业的航母,摩根大通和花旗均得益于庞大、成熟的美国市场,汇丰则以其全球业务覆盖见长,在欧洲、亚洲、美洲都有大量业务,且在亚洲业务规模远超其他地区。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