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CRS香港落地 将与内地互换居民金融信息

2017年01月25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参与CRS的国家和地区将定期互换居民个人保险、股票的海外投资信息,以个人名义持有的房地产不在此列;或有助于落实执行强化个人外汇信息申报管理的措施
2017年伊始,中国外汇管理部门强化个人外汇信息申报管理,强调个人购汇不得用于境外购房、证券、保险投资等资本项下用途。但相关措施如何执行及其效果尚不明晰。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2017年伊始,中国外汇管理部门强化个人外汇信息申报管理,强调个人购汇不得用于境外购房、证券、保险投资等资本项下用途。但相关措施如何执行及其效果尚不明晰。

  中国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于2015年底签订的金融账户涉税信息自动交换通用报告准则(Common Reporting Standard,简称CRS),或将成为答案之一。

  CRS是由OECD推出的,用于指导参与司法管辖区定期对税收居民金融账户信息进行交换。截至2017年1月17日,已有101个司法管辖区承诺参与CRS,中国内地和香港均在其列。CRS准则规定,参与的司法管辖区需要从其管辖区内的金融机构获得信息,并与其他参与司法管辖区每年进行信息交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