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扩流入发力 跨境融资政策放宽

2017年01月20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币贸易融资与外币存款不计入跨境融资风险加权余额;境内企业跨境融资额度上限由净资产的1倍扩大到2倍
根据人民银行近日发布的文件,境内企业跨境融资额度上限将扩大,银行的外币贸易融资、外币存款与外币被动负债将不计入跨境融资风险加权余额,内保外贷的跨境融资指标占用也将缩小5倍。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吴红毓然)根据人民银行近日发布的文件,境内企业跨境融资额度上限将扩大,银行的外币贸易融资、外币存款与外币被动负债将不计入跨境融资风险加权余额,内保外贷的跨境融资指标占用也将缩小5倍。

  人民银行1月19日发布《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银发[2017]9号,下称9号文)。与之前的规定相比,对企业和银行的跨境融资管理进一步放松。

  “9号文主要为了体现本外币一体化监管,也是央行‘扩流入’的最新努力。”一位接近监管人士对财新记者评价道。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9号文对贸易融资是个利好,但考虑到现阶段利差和汇差等因素,其“扩流入”效果还有待观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