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领航:低利率环境下谨慎乐观

2017年01月18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股票估值过高及利率偏低,领航对全球股票和债券的展望仍为十年来最为审慎。2017年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但领航对中国经济的中期增长前景没有主流观点那么乐观,当前中国最大的风险为资本外流

  【财新网】(记者 张榆)2016年全球市场充满黑天鹅,刚刚开始的2017年会好起来吗? 国际知名共同基金谨慎乐观。

  全球最大共同基金公司之一领航(Vanguard)1月16日在上海举办2017年全球经济展望媒体发布会。领航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王黔表示,今年中国最大的风险为资本外流。“中国的政策制定者在不使资本外流加快的同时降低实际借贷成本及实际汇率,以此来实现经济软着陆,可以说是最为艰巨的任务。”

  王黔认为,由于容许出错的幅度甚低,政策制定者今年仍需继续对经济提供财政刺激以避免硬着陆。领航目前关注的最为重要的政策措施是国企改革的步伐,而国企目前是导致过度投资和过剩产能的主要来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