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领航:美国明年预计每季加息一次

2016年12月16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领航指出,美国利率在未来一年将继续趋向正常化,预计2017年底前利率将上调至1.5%,每季度加息一次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全球最大共同基金之一的领航环球首席经济师Joe Davis于12月16日发表评论指出,对美联储将联邦基金率上调25个基点的决定感到鼓舞,预期美国利率将于未来一年继续趋向正常化。

  他预计,美联储于2017年底前将利率上调至1.5%,期间有机会每季度加息一次。“美国经济增长稳定,并不需要将短期利率维持1%以下。”Joe Davis说道。

  此外,领航认为,近年来美国失业率跌至4.6%以下,劳工市场供应愈加收紧,这一形势会在2017年持续,通胀、工资增长及经济表现强劲等因素都将支持息率向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