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皓:应充分利用利率政策引导汇率预期

2017年01月16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次性大幅贬值、完全开放自由浮动或重启资本管制,都是不可取的人民币汇率政策选择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周皓认为,今后的人民币汇率管理方向,应该是让利率变化更为灵活,以有效引导人民币汇率预期浮动。

  周皓近日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的金融家大讲堂上表示,中国在2015年底基本完成利率市场化改革之后,应利用更为灵活的利率调整,来稳定人民币汇率预期。

  “人民币汇率应朝着灵活浮动的方向逐步渐进改革,在这个过程中应该更加充分地运用利率政策的调整,来更为有效地引导市场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预期。”周皓说。

  三种不可取的汇率管理方法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