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加强预期引导 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

2017年01月06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强调积极引导和稳定市场预期,并将完善人民币国际化的政策框架和基础设施;外汇局将保持对违法外汇活动的高压打击姿态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2017年,人民银行将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完善人民币国际化的政策框架和基础设施。

  1月5日至6日召开的人民银行2017年工作会议要求,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加强预期引导,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

  会议提出,央行2017年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是稳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金融改革。包括深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积极引导和稳定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