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百信银行获批 线上全牌照

2017年01月05日 2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百度借直销银行巧取一张银行牌照,唯一限制在于不能线下设网点;直销银行及互联网民营银行的成立,对监管提出挑战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张而驰)经过13个月的等待,首家作为独立法人机构的直销银行终于获准筹建。

  2017年1月5日,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与百度公司接到银监会批复,同意在北京市筹建中信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百信银行)。

  百信银行的成立,使将互联网银行再添一员。从业务实质来看,百度也追赶上了蚂蚁金服、腾讯在银行牌照的布局。

  除此,财新记者还获悉,京东也将与某家大型城商行合资成立直销银行子公司,以更快拿到银行牌照。毕竟,民营银行的申请批复相较更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