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金发局存续成问题

2017年01月04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四年前由香港特首梁振英建议成立的业界咨询机构香港金融发展局或被取消,将取决于下届政府意见
金发局由香港特首梁振英2013年1月任期初始时成立,以就推动相关金融服务业更好发展咨询业界并向政府提出建议。近期梁振英宣布不参加连任竞选后,金发局的存续成为疑问。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予婧)香港金融发展局(以下称 金发局)主席史美伦1月3日出席立法会会议时表示,若下届政府认为金发局有存在必要并有助于金融业界开展工作,相信成员亦乐意继续效力。但如果政府有不同看法,金发局无法对存续问题作评论。

  金发局由香港特首梁振英2013年1月任期初始时成立,以就推动相关金融服务业更好发展咨询业界并向政府提出建议。近期梁振英宣布不参加连任竞选后,金发局的存续成为疑问。

  史美伦指出,若金发局能由目前咨询机构转变为法定机构,将会有助该局推进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