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服务产业集群 重庆银监局推供应链金融

2016年12月24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庆的供应链金融有三个特点:全周期、全产业链和全园区;这样可以加快供应链上资金的周转效率,确保整个产业链现金流稳定
资料图:重庆银监局副局长向恒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财新网】(记者 韩祎)金融机构该如何支持当地实体企业发展呢?重庆的经验是结合产业集群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

  12月22日,重庆银监局副局长向恒在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介绍,重庆的供应链金融有三个特点:全周期、全产业链和全园区。

  除此之外,重庆地区探索广义的投贷联动,通过“股权投资基金+银行跟进贷款”的模式促进新兴产业发展。

  供应链金融效果显著

  产业集群化是重庆制造业的显著特点之一。重庆的两大支柱产业汽车和电子信息产业,分别形成了“1+12+1000”和“5+6+860”的产业集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