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中夏:人民币盯住美元的做法不适用当前

2016年12月20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美联储重启升息、美元走强的背景下,人民币一定不能重新盯住美元,不必先入为主地为汇率的变动幅度设限,也不能赌美元未来跌下来而现在不随市场调整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亚洲金融危机前后中国坚持人民币不贬值的做法,并不适用于当前。在美元走强、非美元货币普遍贬值的情况下,人民币顺应市场变化是合理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中国执董金中夏,在美联储一年后重启升息步伐前夕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上述观点。

  12月14日美联储升息决定公布后,美元指数攀升至2003年以来的最高点。日元、欧元等主要储备货币,以及各主要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均出现显著贬值。人民币兑美元也出现一定程度的贬值。未来一段时间,预计所有非美元货币仍将面临一定的贬值压力。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