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通:资本外流恐慌明年下半年或好转

2016年12月14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行也预计,2017年第一季外汇储备将降至3万亿美元以下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12月14日在接受访问时指出,近两三年来中国资本外流趋势明显,预计恐慌至少延至2017年上半年。

  “这种恐慌至少持续到明年上半年,下半年可能转好一点。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会略有升值,但只要人民币在贬值的道路上,政府就可能出台一些控制资本外流的措施,因此要视具体情况。”朱海斌向财新记者表示。

  摩根大通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中国共有约高达7000亿美元的资本外流,其中的4900亿美元为前十个月流出,仅略低于2014年同期,而持续较强的美元和美国利率走势将会使资本外流在2017年保持较高水平。该行预计,这将会促使2017年第一季外汇储备降低至3万亿美元以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