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证财新两指数将发布 追踪稳增长调结构趋势

2016年12月03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证财新基石经济股票指数由对实体经济贡献大基本面强劲的300只股票组成;中证财新新动能股票指数由在新经济产业中具有代表性且高成长性的300只股票组成
2016年12月2日,江苏南京,股民在一证券营业部关注着行情。中证将于12月23日正式推出中证财新基石经济股票指数和中证财新新动能股票指数。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下称中证)将推出两只以上市公司基本面做为投资策略、分别追踪中国经济稳增长和调结构趋势的指数。

  12月1日,中证发布公告称,将于12月23日正式推出中证财新基石经济股票指数和中证财新新动能股票指数。两只指数由中证和财新智库旗下财新智能贝塔公司合作开发。

  财新智能贝塔首席执行官许仲翔博士告诉财新记者,传统市值指数投资绩效不佳的主要问题包括两点,一是以市值做加权,容易追涨杀跌;二是主要依靠Beta这一单一风险因子。相比传统市值指数,上述两只指数除了依据企业的经济规模做加权外,模型设计也涵盖了除Beta以外的价值、规模、低波动性等风险因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