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自贸账户主体资格扩围 支持科创企业

2016年11月24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上海总部推出新政,自贸区外的上海市科创企业也将能设立自由贸易账户
上海,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入口。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上海自贸区成立刚刚度过三周年,一份最新的金融改革政策文件出炉。

  11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对外发布《关于进一步拓展上海自贸区跨境金融服务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和实体经济的通知》(下称《通知》),称会将开立自由贸易账户的主体资格拓展到全上海市科创企业;为科创企业引进海外人才提供自由贸易账户服务;支持自贸区开展跨境股权投资业务等。

  央行上海总部称,此次自贸区新一轮金融改革的背景是要“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上海科创心中建设”,具体措施将主要依托自贸区自由贸易账户进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