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中城市职工福利保障水平居中

2016年11月24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职工福利保障指数依然维持着国有企业最高,外资企业次之,民营企业最低的格局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面临着老龄化和经济转型的一系列挑战,福利保障这项非现金的间接收入则越来越为人所重视。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面临着老龄化和经济转型的一系列挑战,福利保障这项非现金的间接收入则越来越为人所重视。

  11月23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等单位联合发布了2016年中国职工福利保障指数(CEBI)。根据指数研究的调查结果,2016年中国职工福利保障指数为70.4,整体处于“基础水平”区间的中间位置,可以满足多数职工对企业所提供福利保障的基本需求。但需要强调的是,该调查仅针对中国内地36个大中城市,对于广大的中小城市而言,职工福利保障水平仍处于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