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星展:美国地产选后仍是中国资本热逐地

2016年11月10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星展唯高达表示,纽约为2014年及2015年中国资本最为热捧的市场,预计特朗普当选并不会对中国投资者的情绪产生较大影响
星展唯高达于11月10日在香港召开全球地产投资记者会,认为美国大选后,中国投资人赴美投资地产的热度变化不大。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星展唯高达于11月10日在香港召开全球地产投资记者会,认为美国大选后,中国投资人赴美投资地产的热度变化不大。

  由于受人民币贬值预期升温、国内房地产市场“面粉“贵过”面包“,国内市场交易量放缓等因素影响,中国机构投资者在房地产领域的对外投资在近三年迅速攀升。

  报告显示,2012-2015年,中国地产领域对外投资年均符合增长率达86%,2015年对外投资总额已达到350亿美元,为2014年1.33倍,是09年以来最高。其中,近半来自如安邦、中国人寿(2628.HK)、中国平安(2318.HK)等保险公司,其余来自中国大型公司、国企,及地产发展商。按地区来分,亚洲地区的投资额占比最高为38%,北美和欧洲分别为22%和21%;在投资方向上,近七成的投资方向集中在为办公楼、高级住宅,其余分布在酒店、零售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