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各地扎堆设立票交中心 分割市场监管不满

2016年11月10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就在央行主导的票交所上线前夕,各地纷纷抢跑设立区域性票据交易中心,虽然声称定位与央行票交所形成差异化定位和业务功能互补,但是金融监管部门对此并不认可。苦于监管权所限,区域性票据交易中心仍然继续上线中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韩祎)央行力推的全国统一票据交易所尚未正式上线,各地均已开始抢跑,纷纷成立区域票据交易中心,并在近期集中上线。

  10月底,京津冀协同票据交易中心、武汉票据交易中心、深圳前海金融票据报价交易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前海票交)宣布正式上线运营,这三家票据交易平台分别位于北京、武汉、深圳,前两家票交中心在10月28日同一天宣布正式上线开业。

  除了这三家区域性票交平台,青岛、贵阳、郑州、重庆、杭州等至少七八个地区也将于近期成立区域性票交中心。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