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市场呼吁立法保护终止净额结算

2016年11月05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终止净额结算可以凝固风险敞口、提高场外衍生品交易市场的流动性和市场效率,在次贷危机期间扮演了稳定市场的重要角色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随着债市违约风险上升,“中国版CDS”适时推出,引发市场关注。然而,除了亟待完善的定价机制,中国衍生品交易的结算制度是否也准备好了?为此,有市场与法律界人士呼吁,在国内衍生品市场普及次贷危机中扮演稳定市场重要作用的终止净额结算制度,并对其立法保护。

  中国的衍生品交易主要分场内和场外,其中场内交易场所如位于上海的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金所),其交易的产品种类均为标准化产品;场外交易场所为银行间市场成员之间以及银行与各实体经济之间一对一开展各类金融衍生品交易,某些银行间市场的产品通过上海清算所进行中央清算。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