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首次公布增持外汇远期期货空头头寸

2016年11月01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尚不清楚央行外汇远期空头操作的频率;有市场人士猜测,央行新增的空头头寸可能是长期积累并一次性计入的结果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央行10月31日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央行持有外汇远期和期货空头头寸453.01亿美元,较8月末增长164.01亿美元。此为央行从今年2月开始每月公布此项数据后,该数据第一次变化。

  持有外汇远期合约空头,意味着央行要在未来某个时刻向对手方交出外币,同时也将在未来同一个时刻收入人民币。值得注意的是,与“外汇占款”不同,央行持有外汇远期合约并不会创造新的人民币。

  以特别提款权(SDR)计值的外汇远期和期货空头头寸为324.55亿SDR,而多头头寸一直维持在零。与之前六个月一样,截至9月末央行持有的空头头寸剩余期限仍为三个月至一年。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