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育川:如何评价亚投行是否成功

2016年10月29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亚投行若能促动世行、亚行等机构改变其低效政策及常驻执董会实践,其存在“就很值了”
2015年10月14日,2015财新纽约峰会,世界银行中国业务局前局长、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黄育川(左二)。 财新图片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从经济、全球的角度看亚投行大获成功的终极标准是什么?

  世界银行中国业务局前局长、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黄育川认为,最终应该看的不是亚投行自身,而是其他机构,是否改变了现有的、总体较为低效的政策,是否改变设立常驻执董会的实践。

  他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指出,亚投行的首批项目大多数是联合融资项目,采用的多是联合融资伙伴,即现有发展机构的政策。这一做法是希望平息潜在的批评,美国等其他国家一直存在亚投行不会采用高标准的担忧。先通过联合融资,采用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等机构的标准,过一段时间,人们会认为,这不再是个问题了。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