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金融发展指数发布

2016年10月28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五年北京金融业稳健发展,传统金融机构规模上仍占绝对优势,但增速放慢,基金及创投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新兴金融也迎来了发展机遇期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金融是城市经济的血液,构建金融指数,可以系统总结和评价一个城市的金融发展规律,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持、评价指标及决策参考。10月28日,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和北京大学联合发布了北京金融发展指数,量化地分析展示了2015年北京金融业发展状况。

  根据介绍,北京金融发展指数以2010年的1000点为基期,2015年该指数上升至2502.35点,同比增长28.63%,期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0.13%。该指数的大幅增长意味着北京金融业呈现稳健强劲的发展势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