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又一家上市公司被“敲门” 武昌鱼控制权之争开战

2016年10月22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股东北京华普反击,直指对方的举牌行为可能存在多种违法违规行为,一致行动的认定将成焦点;另一方面,举牌方背后的主导者依旧面目模糊
目前,举牌方持有上市公司17.39%股份,大股东北京普华持股20.77%,又一场“宝万之争”开战在即。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在上交所连续三次发函追问之下,上市公司湖北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600275.SH,下称武昌鱼)的举牌方终于袒露真意。

  10月22日晚间,新晋举牌的第二大股东——宜昌市长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长金投资”)与武汉联富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武汉富联达)及一致行动人——回复上交所问询函明确表示,有意通过股份增持或其他形式成为武昌鱼控股股东,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

  而另外一方,上市公司现控股股东北京华普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华普)则在回复函中不甘示弱,针尖对麦芒地表示从未与对方洽谈过股权安排等事项,“坚决反对”对方的举牌行为。此外,北京华普还祭出反击战术,直指对方的“举牌”行为可能存在多种违法违规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