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投资型财险规模超3000亿 资产配置承压

2016年10月19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邦财险和天安财险占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尽管监管已经限制了该类产品的收益率水平,但资产配置上仍旧存在一定压力
投资型保险产品一向在中国的保险市场上占据着半壁江山。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丁锋)投资型保险产品一向在中国的保险市场上占据着半壁江山。除了寿险产品中的万能、分红、投连险外,以家财险和意外险为主要形态的投资型财险(非寿险投资型产品),在中国市场上的存量规模已超过3000亿元。目前,共有8家公司可以销售非寿险投资型产品,安邦财险和天安财险占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尽管监管已经限制了投资型非寿险产品的收益率水平,但这类产品在资产配置上仍旧存在着一定压力。

  日前,毕马威(KPMG)发布《非寿险投资型产品发展介绍与风险应对》报告(下称报告),就非寿险投资型产品在中国的发展、产品特点、国际借鉴及风险应对进行了详尽梳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