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五矿借壳阻力增大 重组方案突然中止

2016年10月15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市公司主动申请中止,监管态度已经明确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一度备受关注的五矿资本借壳*ST金瑞交易出现波折,虽然是上市公司主动申请中止,但监管层的态度已经非常明确。

  *ST金瑞重组方案具体指*ST金瑞拟向五矿股份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五矿资本100%股权,根据5月20日披露的重组预案,交易完成后,*ST金瑞将持有五矿资本100%股权,将通过五矿资本间接持有五矿证券99.76%股权、五矿经易期货99%股权和五矿信托67.86%股权。

  原定于10月13日上会审核的*ST金瑞(600390.SH)购买五矿资本旗下金融资产重组方案突然中止。10月11日,*ST金瑞及财务顾问华泰联合证券、中金公司以“因本次重组的有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实”为由,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中止审核上述重组的申请。10月14日,*ST金瑞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已同意*ST金瑞中止重组申请。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