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互联网跨界资管被踩刹车

2016年10月13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持牌主管部门整治持牌机构,相关分领域牵头部门整治不持牌但业务特征明显机构,其余由省级人民政府负责,坚持实质穿透、全面覆盖、整治并举
10月13日下午,一行三会、财政部、中央维稳办、公安部等17部委联合发文《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及跨界从事金融业务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来,一些互联网企业不断渗透各种金融领域,这些企业业态多、涉及面广、体量大、传播快,部分企业的不同业务板块间关联交易、利益输送,可能造成风险交叉传染;部分企业为抢占市场份额,通过交叉补贴提供显失合理的高回报金融产品,扰乱了市场公平竞争秩序;部分企业账户管理混乱,为不法分子从事洗钱等活动留下了可乘之机。

  10月13日下午,一行三会、财政部、中央维稳办、公安部等17部委联合发文《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及跨界从事金融业务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下称《方案》)。由于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及跨界从事金融业务涉及领域交织、部门众多、地域广泛,需要金融管理部门和地方政府协同配合,《方案》旨在强化功能监管和综合监管,防范监管套利,消除监管真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