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姚余栋:人民币入篮 五年后还有考验

2016年09月30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民币被纳入SDR时间越久,人民币的国际属性越强。只有确保五年后下一次SDR审查时顺利通过,中国才正式得以跻身国际货币之列
人民币正式被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进入倒计时。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王力为)人民币正式被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进入倒计时,新货币篮子将于10月1日正式生效。十个月的缓冲期内,央行对内为人民币的正式纳入做了一些准备,在国际上则在今年G20下积极推动增强SDR在国际货币体系中的作用。

  2015年11月3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篮子,并将于次年10月1日正式生效。新货币篮子里,人民币将成为第五种货币,权重占比为10.92%,其他四种货币为美元、英镑、日元和欧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