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加入SDR不会迅速带来大规模资本流动

2016年09月22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管局经常项目司司长王春英表示,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有利于跨境资金流入,但不会有迅速的、大规模的影响;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为人民币双向浮动提供了制度保障
10月1日人民币将会正式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

  【财新网】(见习记者 彭骎骎)10月1日人民币将会正式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国家外汇管理局经常项目司司长王春英表示,人民币纳入SDR,从市场预期角度,总体上有利于提升对人民币市场的预期,具有积极意义。

  王春英是在9月22日举行的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评述的。由于前段时间一直有资本流出的压力,市场担心人民币纳入SDR后会进一步加大跨境资本流动。王春英认为,人民币“入篮”有利于跨境资金流入,也可能带来跨境资金稳定的流出,但对跨境资本流动不会有迅速的、大规模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