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银监:银行不得与违规地产中介合作

2016年09月26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产中介提供首付贷;制造假按揭;中介机构向商业银行推荐的个人住房贷款中,集中爆发不良贷款,这些情况都将被视为违规
8月30日,上海市静安区某房产中介公司张贴的房产广告。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面对疯涨的房价,各类监管机构都出手规范房地产市场,近期多个城市出台限购政策,上海银监局也从银行与房产中介合作的方面规范楼市。

  9月22日,上海银监局向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印发了《上海银监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辖内商业银行与房地产中介机构业务合作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以进一步规范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与房地产中介机构的业务合作管理。

  “这个通知主要是把住建部的168号文有关银行的内容梳理了一遍。”上海地区某银行零售业务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表示。168号文是指7月29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人民银行、银监会等六部委出台的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的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