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房市调控有办法 关键看各地决心

2016年09月26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政府不会出手,地方政府则没有积极性调控,类似上海这样停止土地拍卖完全是南辕北辙
“2016全球化企业发展中国论坛”上,多位经济学者表达了颇为一致的看法,那就是中央政府不会“出手”,一城一策最为现实。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全国各大城市房市疯涨的情况下,有没有措施适当进行调控?政府会不会采取这样的措施?

  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与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全球化企业发展中国论坛”上,多位经济学者表达了颇为一致的看法,那就是中央政府不会“出手”,一城一策最为现实。

  商务部研究院前院长霍建国表示,目前房地产的上涨还是有经济需求,各地显然都想“放他一马”,先保证经济指标的实现,8月经济数据中房地产投资增长就贡献了20%。他说,当前中国经济并没有见底。“此时要砸下去,中国经济就立刻下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