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QDLP试点三年 海外对冲基金遭冷落

2016年09月21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海外对冲基金量身定制的QDLP,如今更青睐国际知名资产管理公司;QDLP机构希望开放境内二级市场投资业务,却面临制度障碍

  【财新网】(记者 岳跃)作为上海金融先行先试的创新之举,QDLP(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试点至今已满三年。这一制度安排的初衷,本是允许境外对冲基金面向境内投资者募集资金后投资于海外市场,但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上海市金融办目前更倾向于给大型资产管理机构QDLP资格,对冲基金已不是首先考虑的对象。

  “当初说好的QDLP都是给海外对冲基金,但第二批之后,很多都不是对冲基金,而且还出现了中外合资机构,感觉已经变味了。”前述知情人士说,“从市场机构的角度讲,监管层不应该区别对待。QDLP当初推出时,明确就是为对冲基金而设计的。现在可能觉得资管机构会更好一些就有所倾斜,这会显得政策的稳定性有点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