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意在锁短放长 央行询量28天期逆回购

2016年09月12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方面为缓解“双节”长假流动性需求,另一方面表明央行操作策略日趋“锁短放长”

  【财新网】(记者 郭楠)中秋、国庆“双节”将至,9月12日央行重启28天期逆回购操作询量。

  央行上次开展28天期逆回购操作,还是在春节之前的2月5日。今年1月19日至2月5日,央行连续进行28天期逆回购操作共计13450亿元,利率2.6%。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明明分析称,央行开启28天逆回购操作询量,一方面为缓解长假流动性需求,另一方面表明央行操作策略日趋“锁短放长”。

  8月24日央行重启14天期逆回购以来,已连续开展14个交易日,累计投放3950亿元流动性。9月7日,央行续作中期借贷便利(MLF),以6个月期和1年期MLF投放替代3个月期操作,也体现了央行收紧短期流动性、增加长期资金供给的特点,意在“锁短放长”提高市场资金成本,降低债市交易杠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