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施斌:负利率促外资长期配置中国

2016年09月08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施斌认为,这一趋势接下来或将维持10年至15年
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不时有担忧声音指中国经济或将“硬着陆”。对此,瑞银资产管理中国市场董事总经理施斌指出,目前来看,中国经济“硬着陆”基本不可能发生,随着欧洲、日本负利率环境持续下去,越来越多的海外投资者开始对长期配置中国有兴趣,而这一趋势接下来或将维持10年至15年。 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不时有担忧声音指中国经济或将“硬着陆”。对此,瑞银资产管理中国市场董事总经理施斌指出,目前来看,中国经济“硬着陆”基本不可能发生,随着欧洲、日本负利率环境持续下去,越来越多的海外投资者开始对长期配置中国有兴趣,而这一趋势接下来或将维持10年至15年。

  “大概一个月之前,我们发现欧美投资者对中国市场、产品的关切度变得越来越高。”施斌于9月8日在香港举行的市场展望会上表示,“这与目前的负利率环境有很大关系,海外投资者在本土的固定收益产品投资回报变得非常有限,他们有需求把更多资产配置到股票以及新兴市场,而中国是非常重要的新兴市场国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