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一线城市月均房租超4000元 北京涨幅最大

2016年09月08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涨幅最大,上海租金最高,租房者倍感压力,租金上涨将推动核心CPI上行

  【财新网】(记者 张欣)9月6日,58同城发布的《2016上半年租房市场报告》显示,在一套房屋的租金方面,上海、北京、深圳的月租金均超出4000元。其中,上海以5133.91元成为月租最贵的城市。房租高涨,出租者与租房者却难以同此凉热。对于出租者而言,房租上涨成为其净收入增加的来源。而对于租房者而言,工资收入一大半支出为房租,因此压力倍增。

  房租上涨带动居民红利收入上涨

  58同城报告显示,上海、北京、深圳领跑全国城市住宅租金前三名。今年6月,上海、北京、深圳的月租金分别为5133.91元、4743.98元、4086.32元;二三线城市的月租金普遍在2000元至3000元之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