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投资者蜂拥网下打新 投行无奈提高配售门槛

2016年08月23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申万宏源研究团队认为,C类配售对象(个人投资者)家数激增、投行配售工作超负荷是主因
2015年5月14日,上海,申万宏源证券公司。 周俊祥/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随着新股发行提速,网上打新热情不减,参与网下配售的个人投资者人数激增。不少投资者发现,将于8月30日开启申购的三只新股亚泰国际(002811.SZ)、常熟银行(601128.SH)、三角轮胎(601163.SH)网下打新市值配售的门槛从常规的1000万提升至了2000万。

  申万宏源研究团队表示,市值门槛提高有据可依:一为1000万元市值仅为下限;二为发行人和主承事先在初步询价公告中规定的市值门槛,两者取其高,原则上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可根据市场情况进一步提高市值门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