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利好出尽 港交所股价跌近5%

2016年08月17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券商均预计深港通对港交所收入贡献有限

  【财新网】(见习记者 姜博文)深港通细则公布后,利好消息出尽,17日收盘,港交所(0388.HK)股价报191.2港元,下跌4.7%。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指,深港通不会扭转港交所的盈利状况,因目前港交所的估值过高,成交量低,且利润增长有限,如果市场进一步反弹,预计港交所股价将跑输基准指数及金融股。花旗予港交所“沽售”的投资评级,目标价为140港元。

  美林美银也发表报告称,港交所目前估值过高,预计深港通对港交所收入的贡献不会超过0.7%。此外,从沪港通过去20个月的经验来看,不认为内地投资者开设可投资港股的户口数量会有明显提升。美林美银予港交所跑输大市的投资评级,目标价为166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