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不到两年 A股公司买欧洲球队至少花了18亿

2016年08月16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这一轮中国资本的抢购欧洲球队的热潮中,A股上市公司的表现活跃。至少有5家A股上市公司直接参与收购欧洲五大联赛球队,总计资金投入超过18亿元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从2015年初开启的中国资本追逐海外足球俱乐部的热潮中,一直不缺乏A股上市公司的身影。近期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300043.SZ,下称互动娱乐)总额15亿元的定增新计划,则让人看到了中国资本市场对接欧洲足球俱乐部运营的新可能。

  8月12日晚间,互动娱乐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资不超过15亿元,其中3亿元(约合5000万欧元)将用于向西甲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增资,以购买及储备球队所需的球员。2015—2016年赛季,西班牙人在西甲20支球队中排名第13。互动娱乐称,希望能够提升球队未来几个赛季的战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