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成都打造“基金小镇”借力市场主体

2016年08月15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成都政府主要起引导作用,房地产商万华集团承担了基金小镇的运营和主要服务
成都于去年开始打造基金小镇。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2014年下半年起,从浙江开始,以美国格林尼治(Greenwich)为模版的“基金小镇”在北京、天津、湖北和福建等全国各地越来越多地涌现。此类“划地式”发展是否有较好的发展模式?

  位于康涅狄格州格林尼治,是美国一个面积只有174平方公里的小镇,目前集中了500多家对冲基金,其中仅桥水基金一家公司就管理着约1500亿美元的资金。

  作为成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努力的一部分,成都也于去年开始打造基金小镇,力图吸引境内外大型基金到位于成都城南的麓镇,区别于创投类基金更多落户的靠近成都市区的成都金融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