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成都何以成为区域金融中心?

2016年08月02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地都在建楼,也在吸引金融机构入驻,成都作为西部金融中心,在坚持差异化定位的同时,也应在打通金融服务信息流方面谋求先行者优势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全国范围内,将打造各类金融中心作为政策目标的城市不下数十个。成都亦是其中之一。

  成都市政府最早在1993年将该市定位为西南金融中心,1998年将定位上升至西部金融中心,2009年将金融业确立为该市经济下一步发展的重要抓手。

  2015年,成都市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254亿元,排名全国第五;金融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11.6%,列全国第三。

  两大国际金融中心之一伦敦的金融业产值占比约为12%,欧洲大陆的两大金融中心、巴黎和法兰克福的占比则仅在9%左右。成都如此高的金融业产值占比,是否有金融虚胖、挤压实体经济之嫌?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