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山西七大煤企“输血” 流动性贷款全转中长期

2016年08月13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改善煤企融资环境,山西银监局提出,将七大煤企山西省辖内存量的4000亿元银行贷款中的流动性贷款,重组为转型升级中长期专项贷款,期限3-5年
山西太原,煤炭工人在流水线上工作。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黑金”优势不再,流动资金紧张,信用风险攀升。今年以来,山西省政府及监管部门为纾困煤炭企业,先为发债站台,后又重组信贷。

  据财新记者确认,8月5日,在山西银监局三楼会议室,山西银行业支持省属煤炭集团化解过剩产能、加快转型升级推进会议召开。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省发改委、省煤炭厅、省金融办负责人、省属七大煤企主要负责人及其债权人,均参加了会议。

  建设银行山西分行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山西银监局的思路是,针对七大煤企的存量4000亿元贷款,将其中原期限较短的流动资金贷款重组为转型升级中长期专项贷款,以进一步改善煤企的融资环境。因此,并不是4000亿元贷款全部重组,而是相当于流动性贷款“展期、续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