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鼎立股份大股东生变 凸显重组上市认定新难题

2016年08月09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层界定重组上市遇到新挑战:先注入资产,再通过股份转让方式取得控制权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鼎立股份(600614.SH)两大股东之间最新的股份转让,给证监会对于重组上市正在趋严的界定标准带来新的挑战。

  8月8日晚间,鼎立股份公告披露,公司目前持股19.01%的控股股东鼎立控股集团与自然人张朋起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7.59%股权协议转让给后者。本次交易将致公司第一大股东生变,张朋起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将升至15.18%,成为第一大股东。

  本次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9元/股,转让价款共计 11.97亿元。这一交易还需向上交所提供合规性文件,取得其确认文件后,可以完成登记过户。公告还披露称,由于股权及董事会席位分布都较为分散,上市公司将不存在实际控制人。但张朋起将根据市场环境,不排除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