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贷收益权转让细则出台 严防藏匿风险

2016年08月02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监管资本不出表、会计上按真实风险报酬转移情况处理,目的是防止银行监管套利和隐匿风险;银行没有多少动力做正常信贷资产收益权转让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8月2日,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下称银登中心)发布信贷资产收益权转让的两项细则,即《信贷资产收益权转让业务规则(试行)》(下称转让规则)和《信贷资产收益权转让业务信息披露细则(试行)》(下称信披细则)。

  这是为了落实4月28日银监会下发的《关于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资产收益权转让业务的通知》(下称82号文),和1月全国银行业监管工作会议提出的开展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试点。

  据悉,正常信贷资产收益权转让和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均将按照转让规则和信披细则执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