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业“IT民工”迎来春天

2016年07月15日 22:26 来源于 财新网
推动首席信息官进入银行决策层,建立与产业、行业对标的市场化动态薪酬调整机制,尝试信息科技信息化建设;缓解银行业信息科技关键基础设施的外包风险、供应链风险等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同样是“IT民工”,在互联网公司的和在银行的,为啥差距那么大?对于这样的码农心声,咱们监管层放话了:“放心吧!未来妥妥滴!”

  历经一年半时间,在银监会信息科技监管部牵头下,《中国银行业信息科技“十三五”发展规划监管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于7月15日公开征求意见。

  《意见》的重点内容之一,就是建立信息科技治理体系的有效性,创造银行业科技创新的文化环境。

  从公司治理架构而言,《意见》指出,银行业董事会、高管层要充分认识信息科技在总体战略和科学决策中的重要性,完善首席信息官(CIO)制度,推动首席信息官进入决策层,提升决策质量。这就对了,此前互联网公司有个不成文规定,一个公司靠不靠谱,得看公司前三大高管中,有木有CIO!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