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英镑跌至31年新低 恒指重磅股受累

2016年07月06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汇丰控股、渣打集团、保诚股价持续下跌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姜博文)英国6月25日公投决定脱欧,英镑随即跳水,连日下跌频创新低,引发全球资本市场剧烈动荡。今日(7月6日)英镑汇市开盘后继续下行,英镑兑美元报价跌至1.2792,创31年来新低。受此影响,多只与英国经济密切相关的港股股价开盘后相继下跌。

  自英国脱欧公投6月23日举行至今,英镑汇率已累计下跌15.4%。7月5日,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的金融政策委员会(FPC)下调了银行业逆周期资本缓冲的要求,将逆周期缓冲资本占英国风险加权资产的比重,由0.5%降至0%。并减少法定缓冲资本57亿英镑,这一举措,可使英国银行放贷能力增加1500亿英镑,以缓解因汇率下滑带来的流动性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