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布雷默对话李稻葵:英国退欧后 中国望向谁

2016年07月03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退欧后,英国和欧盟对中国来说没那么有用了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6月24日,英国退欧这一许多人眼中的小概率事件成为现实。

  “谁告诉你这是小概率,看看民调结果就清楚了。”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创始人兼总裁布雷默(Ian Bremmer)在公投结果揭晓2小时后,直言不讳地对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说。

  当天,布雷默恰好赴清华经管学院演讲并与李稻葵对话,席间观点个个犀利:

  英国退欧后,英国和欧盟对中国来说没那么有用了。普京在与中国人打交道上远比卡梅伦政府更富战略性,但他没有多少选择,只能望向安倍。若能稳定中日关系,日本完全是中国未来10-20年将会需要的伙伴,但这需等到安倍之后。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