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郁亮:好多年没见到地王 面粉贵过面包不合理

2016年06月27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万科董事郁亮在股东大会上发言,评价地王现象、谈及去库存等问题

  【财新网】(记者 张欣)“面粉贵过面包的现象是不合理的。”6月27日,万科董事、总裁郁亮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地王”现象变得很突出,值得关注。

  郁亮强调,地王现象值得关注。“我们已经好多年没看到地王了,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这个情况已经变得很突出,面粉贵过面包的现象是不合理的。”

  郁亮分析,由于房地产行业的回暖迹象,地价呈现相应攀升,但不同城市现在表现巨大的分化,推动房地产企业向一线城市以及部分二线城市集中,导致这些城市的地价快速上涨,因此地王现象则出现比较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