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一汽重组受阻 王亚伟基金受牵连

2016年06月27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赌重组高手王亚伟由于“一汽轿车”重组违约事件持股市值蒸发逾2.5亿
私募大佬王亚伟由于“一汽轿车”重组违约事件账面亏损逾2.5亿元。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进入了冰冻期,赌重组高手也难以幸免。私募大佬王亚伟由于“一汽轿车”重组违约事件账面亏损逾2.5亿元。

  2011年,一汽轿车实施主业重组改制,成立了一汽股份。6月4日,一汽轿车发公告称,一汽股份原计划5年内解决其与子公司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同业竞争的承诺无法履行,将再延期3年。6月24日,深交所发函要求其充分披露未能兑现承诺的理由,并补充披露确保兑现的具体措施。

  据wind数据显示,延期公告发布以来,一汽夏利和一汽轿车分别下跌了26.68%和18.95%。一季报显示,截至2016年3月31日,王亚伟分别持有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4.35千万股和7.44千万股,也就是说,自6月16日复牌以来,王亚伟持有相关股票的市值缩水了逾2.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