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研究:英国脱欧或致全球进一步QE

2016年06月24日 22:1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英国退欧公投
英国脱欧不仅将严重挫伤其自身经济发展,危害伦敦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与金融体系稳定,也会对中欧经贸往来、对外开放战略等造成一定影响

  【财新网】(记者 张欣 吴红毓然)6月24日,英国脱欧公投以退欧派领先结束,引起全球市场巨震。

  中国银行全球市场部高级交易员崔海涛分析称,英格兰银行可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对英镑汇率形成压制;欧洲央行很可能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和负利率的政策,也会进一步压低欧元汇率;美联储加息预期进一步降低,很可能保持全年不加息的状态。这意味着,全球货币政策将进一步量化宽松。

  “脱欧公投只是不确定性的开始。”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廖淑萍点评称,英国脱欧不仅将严重挫伤其自身经济发展,危害伦敦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与金融体系稳定,还将对欧元区、欧盟乃至全球都会产生较大的溢出效应,也会对中欧经贸往来、对外开放战略等造成一定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