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 敲定127亿美元贷款

2016年06月08日 22: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信银行牵头的银团共有七家银行参与,其中内资银行还包括兴业银行、浦东发展银行,没有国有大行参与
中国化工集团及其子公司收购瑞士先正达。 阿青/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6月8日,中信银行宣布,关于中国化工集团及其子公司收购瑞士先正达的巨额交易,其中的127亿美元银团贷款已经于6月3日完成首层分销。

  中国化工集团于2月宣布,将以450亿美元收购先正达。如果成功,这将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宗海外并购案。但由于收购杠杆高企等财务问题,对于此项并购能否成功,市场一直存有争议。

  据财新记者从接近银团人士处了解,目前谈成的形式是,该450亿美元并购将以250亿美元股权、200亿美元贷款的形式进行。其中的200亿美元贷款,分别由中信银行牵头125亿美元左右银团贷款,及由汇丰控股牵头75亿美元左右银团贷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