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通:中国供给侧改革不应以西方经验解读

2016年06月07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供给侧改革与美国总统里根及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领导的供给侧经济改革并不完全相同,其更具中国特色

  【财新网】(实习记者 蔡杨 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自中国政府于去年底提出推进供给侧改革以来,市场多将其与美国前总统里根以及英国前首相撒切尔于上世纪80年代实行的供给侧改革类比。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亚太副主席李晶今日(6月6日)于香港出席记者会时指出,中国的供给侧改革与西方有所不同,除了传统的减税措施,中国政府也从新维度着手,如关闭“僵尸企业”、发展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等,不应仅从西方历史经验推测其改革成效和进程。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然而近年来,随着人口红利衰减、“中等收入陷阱”风险累积,中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经济增长持续下行,企业利润率不断下降,在此情况下,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提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