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中国富人重回报轻风险

2016年06月06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摩根大通香港区主管兼私人银行董事总经理关金星指出,与西方成熟家族办公室相比,中国的家族更强调投资回报,而非风险控制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 实习记者 蔡杨)随着中国顶级富豪们的家族财富不断累积,越来越多的中国家族将目光投向家族办公室这一个新兴概念,不过,摩根大通香港区主管兼私人银行董事总经理关金星日前在接受财新专访时指出,与西方成熟的家族办公室成熟相比,中国财富人群的家族管治观念仍有待转变,家族传承不仅仅是财富传承,更重要的是家族文化及家族价值观的传承。

  关金星表示,如今在华盛顿、香港、上海举办的全球家族办公室交流活动上,正在出现越来越多新生的中国家族办公室的身影,这是随着中国社会财富的不断累积而产生的必然趋势。“当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时,人们一定会考虑传承的问题,而当人们讨论到管理财富的时候,家族办公室无疑会被提上桌面,这符合逻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覃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